close

  重慶晨報記者 董進 報道
  昨天上午,成龍之子陳祖名(別名房祖名)吸毒並容留他人吸食毒品案在北京東城法院開庭宣判,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而根據法院判決,房祖名將於2月13日獲釋,可以回家過羊年春節。
  當庭認罪 承認4次容留他人吸毒
  出現在法庭上的房祖名穿著深色圓領衫和藍色布褲,留著中分頭的他看上去比之前消瘦些許,但精神顯得不錯。在庭上,房祖名錶示自願認罪,並坦承曾一共容留他人吸毒4次,其中3次是柯家凱(柯震東),“2012年一次,2014年7月一次,8月13日一次,都在家裡的房間和洗手間”。還有1次是容留女星李曉楠(洛詩)吸毒,時間是2014年8月14日,地點為家裡的洗手間。
  對此房祖名稱自願認罪,並表示“我犯了法,應該受到懲罰。回到社會後,我絕對不會再犯,因為我讓家裡和朋友又多了一次失望。但是,我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未必就代表得到了寬恕和原諒。我希望在今後用我的行動來獲得諒解,傳遞正能量。”
  罰款2000元 從輕處罰被判六個月
  在法庭上審判員當庭宣判,認定被告人陳祖名構成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元。而根據我國《刑法》第四十七條規定,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房祖名剩下的刑期僅餘35天。今年除夕是2月18日,這也意味著2月13日就可以出獄,在春節前回家,與父親成龍和母親林鳳嬌過年團聚。
  對於有網友質疑同樣是容留他人吸毒,為何李代沫被判9個月,而房祖名只被判6個月,倡衡律師事務所邢彥超律師表示,根據刑法的有關規定,最終判決要根據犯罪事實、犯罪性質、犯罪情節和對社會的危害程度,並參照犯罪人的個人情況來裁量。譬如在房祖名和李代沫的案件中,房祖名吸食的是大麻,李代沫吸食的是冰毒,房祖名被捕後認罪態度良好,不僅主動投案,還如實供述公安機關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實等等,有自首情節,所以屬於從輕處罰。
  新聞回放>
  ·2014年8月17日,當晚有傳臺灣男藝人柯震東在內地吸毒被捕,同時踢爆因涉毒被一同抓獲的還有成龍之子房祖名。
  ·2014年8月18日晚上9點,北京警方通過平安北京發佈通告,證實演員房祖名、柯震東在東城區因吸食大麻被查獲。
  ·2015年1月9日,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在北京市東城區法院開庭審理,並當庭一審宣判。法院認為,房祖名主動投案、認罪態度好,判處其有期徒刑6個月,罰金2000元人民幣。  (原標題:房祖名涉毒獲刑6個月 下個月出獄回家過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wcsoxy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