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姓老人在舊棉被的被胎縫補了上千針紅線,被胎就像是被紅色漁網包住的“棉塊”。圖: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最近天寒地凍,臺灣嘉義縣88歲李姓獨居老人,卻仍蓋著一床使用了62年的舊棉被,舊棉被胎縫縫補補上千針紅線,變得硬邦邦,根本難保暖,老婦人卻拒絕旁人贈新被。原來,她借這條破舊棉被思念過世的另一半。
  台當局“衛福部”朴子醫院王姓個案管理師表示,李姓婦人是列管個案,這幾天寒風刺骨,他到老人家訪視,無意間看到老人正在縫舊棉被胎。棉被被套破損,被胎也斷裂與脫落,當下他就表示要送老人一床新棉被,但遭到拒絕,但他仍扛著新毛毯到老人家,老人紅著眼眶道出往事。
  原來,這條破舊棉被是62年前朋友送的嫁妝禮,44年前丈夫往生後,老人就將棉被視為死去丈夫身影;即使縫補了上千針,還是捨不得丟,一針一線就代表老婦對丈夫的思念。
  “這條棉被我蓋了六十二年,就像尪婿(指丈夫)一直陪著我,讓我覺得好溫暖。”老人年輕時家境富裕,如今丈夫、家族長輩相繼過世,兩名子女因身體不適住院,另個兒子在外地工作,她因家道中落而獨居。
  老人說,親友都勸她把舊棉被丟了,但她每次蓋上舊被,就覺得丈夫依舊陪在身旁。
  舊被胎縫有上千針紅線,這兩年老人視力愈來愈差,穿個針往往要花半小時,必須戴老花眼鏡才能一針針修補,過程很辛苦。但老人卻很開心說:“不會啦,只要棉被能補好,再多辛苦都值得。”
  王姓管理師說,舊棉被就像是被紅色漁網包住的“棉塊”,但想到老人的心情,就感動得想掉淚。老人說,雖收下新毛毯,但她會繼續蓋舊被,新毯子將來就送給孫女作嫁妝。  (原標題:臺灣老婦一床舊棉被蓋62年 縫補上千針思念亡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wcsoxy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