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日是世界自閉症日。若不翻看日曆,很少有人知道這個日子,而我們對“自閉”一詞的理解也多半停留在內向、不愛交際的層面。前段時間網絡上無數人瘋狂著魔於一個“來自星星”的都教授,殊不知,自閉症兒童也有一個類似的可愛稱呼——“星星的孩子”。生活中,他們語言笨拙,不懂表達甚至會自傷。面無表情的都教授風靡世界,事業愛情雙豐收,而那些“星星的孩子”、小“雨人”以及他們的父母背後隱藏著的是則旁人無法體會的痛苦、彷徨和絕望。
  身為自閉症兒童母親的崔林娜就是其中之一。女兒張可莘在2歲時被診斷為自閉症,突如其來的打擊一度使這個昔日幸福家庭遭受巨大痛苦,日復一日每天不少於8小時的訓練、不停地奔走於城市的不同訓練機構之間、連上普通幼兒園都是一種奢望……仿佛一夜之間天地翻轉,世界都與你為敵。是悲觀應對還是堅持治療、是堅持應試教育還是尊重客觀現實重要?生命和壓力面前,常人實難抉擇。
  而這位母親又是幸運的,不同於其他自閉症兒童家長的悲觀焦灼,她懷有一顆積極樂觀的心,帶女兒參加治療項目、做運動、練鋼琴……她的樂天積極感染著女兒。因為她相信即使女兒無法生動表達,但內心一定能感受到媽媽帶給她的快樂與愛。
  與此同時,崔林娜一家周圍的領導、朋友、同事、同學,甚至她的客戶、社會上的陌生人都紛紛伸出援手,為她和小可莘添加助力:工作上儘量減輕她的負擔、推薦新的治療方法、見面來個溫暖的擁抱、時不時打電話、媽媽圈裡加油打氣……聚沙成塔的溫暖給了崔林娜奮鬥下去的力量,支撐著她和家人一步步堅實地朝著幸福邁進。語言的感謝、物質的回饋都不足以表達崔林娜的感恩之情,她一直想做些什麼來回報他們,同時也回饋社會,給人以溫暖快樂。“我的女兒是自閉症孩子,但是我們身為家長在這個過程中變得與社會不自閉,作為一個弱勢家庭,我們除了接受別人的幫助外,也應該飲水思源,惠及社會”崔林娜說。
  在為女兒治療的過程中,崔林娜發現體育運動不僅是普通人疏解壞情緒、壓力的健康方式,同時也能讓女兒感受到快樂、帶來益處,收穫源源不斷的正能量。“我為什麼不推廣一項有意義的體育項目,讓大家都得到快樂呢?”行動樂天派的崔林娜在這一念頭浮出腦海之時立志要用自己的微薄力量,讓所有人在運動中找到快樂,發現愛,同時讓更多的殘障家庭也能獲得幸福與希望。這也是她對支持她的朋友和社會各界的最好報答。
  在2014年之初,崔林娜策劃發起了一項“Running Together”的國際迷你馬拉松活動。這場活動不同於普通馬拉松賽場上的你爭我奪,它以“FUN家庭”為參賽單位、可以是三口之家、也可以是情侶、同事、閨蜜、戰友……,倡導回歸輕運動、慢生活,讓參加者在集體中找到溫暖,使每個人show出真我的舞臺。
  我們知道普通的馬拉松比賽是孤獨的“旅程”,需要專業運動員默默跑完幾十公里的路程,而這次以“FUN家庭”為理念的“馬拉松”全民皆可參與、強調不能一個人,使令人望而生畏的馬拉松賽事變得更開放、親民、接地氣。崔林娜用這種方式宣告,在運動中感受快樂,在人群中體會愛。
  吾愛吾(5月25日),迷你馬拉松將在北京開跑,家庭、團體均可報名參賽。在競爭激烈、生存壓力山大、人人忙碌孤獨的今天,邀上家人、朋友、同事、同學,兩人同行、三人組隊或者團體報名,跨越害羞孤獨的圍牆,在體育運動中體會“together have fun家庭”的樂趣。(具體報名方式及活動事宜請持續關註相關信息。)
  如今,崔林娜和她的英飛創想團隊正在為籌辦這個溫暖的項目全力以赴,她說:“沒有人應該孤單得像一顆星球。我和我的家人沒有因為孩子是自閉症兒童變得與社會格格不入,反而我從大家身上獲得了很多能量與幫助。我很感激他們,所以我要用愛的方式來回饋家人、朋友和社會。希望“Running Together”的國際迷你馬拉松活動能夠成為一個傳遞愛與健康的平臺,讓世界充滿愛。”
  (本文源自光明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自閉女孩媽媽為愛發起馬拉松 傳遞快樂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wcsoxy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